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医生的博客

生活健康 健康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性怀孕后饮食切忌太随意  

2017-11-15 08:56:59|  分类: 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女性怀孕后饮食切忌太过随意 - 龙医生 - 龙医生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其实,饮食也是怀孕期女性需要注意的,这一点大家都知道,但是具体吃什么很多人心里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,这样的话就导致了一些朋友听了一些错误的孕妇饮食法,后果可想而知。

  特殊时期:正值怀孕期

  一般茶叶中含有2%~5%的咖啡因,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,饮用过多浓茶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,甚至危及胎儿的生长发育。另一方面,茶叶中亦含有鞣酸,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为一种不能被吸收的复合物,孕妇过多地饮用浓茶可引起妊娠贫血,胎儿也可能出现先天性缺铁性贫血。

  建议:孕妇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淡绿茶,也可喝些富含维生素C的饮料,因为维生素C能帮助铁的吸收,还能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。

  特殊时期:哺乳期的女性

  这段时期若饮用大量的浓茶,茶中的高浓度鞣酸被黏膜吸收后,会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,抑制乳汁的分泌,造成奶水分泌不足;另一方面,茶中的咖啡因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,对婴儿的身体健康不利。

  建议:适当补充鸡汤、鱼汤等。

      友情提醒:女性怀孕后饮食切忌太过随意。女性怀孕可以说是一个重要时期了,也是女性一生中最需要小心的时期,毕竟还是健不健康跟女性也有关系,所以还没有当妈妈的女性格外小心,不敢太劳累,电视也要少看哦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