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医生的博客

生活健康 健康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性朋友:你正确认识避孕药了吗   

2017-07-27 10:14:08|  分类: 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女性朋友你正确认识避孕药了吗 - 龙医生 - 龙医生的博客

       口服避孕药是很多女性会选择一种避孕方式。常规避孕药的可靠性比避孕套高10-15倍,比节育器高1.5-4倍,在国际上一直是公认的避孕效果最佳的方式。然而,在我国,因为缺乏对正确使用避孕药的宣传,很对女性常常对避孕药存在着诸多的而误解。

       误解1、停药3-6个月才可妊娠?

  这种观点只是针对已被淘汰的长效避孕药而言的。对短效避孕药来讲,无论国内还是国外,没有任何临床研究证明需要停药3-6个月再妊娠。如果想怀孕,只要停服避孕药即可。

  误解2、增加某些妇科癌症风险?

  专家指出,人们所担心的致癌风险,主要是担心雌激素。事实上研究发现,服避孕药时间越长,子宫内膜癌发生率反而越低。服避孕药5年能降低50%的卵巢癌发生率,停药后这种保护作用还可持续10年。

  误解3、增加体重?

  早期的口服避孕药雌激素剂量较大,孕激素单一,对某些使用者来说,会出现发胖、长斑等副作用。但随着科技的发展,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解决。像目前国内引进的几个知名品牌的短效避孕药,如“妈富隆”,都不存在增加体重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 误解4、导致胎儿患病、畸形?

  这也是很多女性对避孕药副作用存在的最大误区。世界各地的医学研究发现,服用过避孕药的妇女怀孕生产后,后代出现畸形的比例,与没有服过避孕药的妇女比例基本没有差别。所以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先天畸形与避孕药有关。

  误解5、长期服用会导致闭经?

  其实正确服用避孕药,不仅不会闭经,还可以调整月经周期,缓解痛经和出血过多症状。对于受痤疮性皮肤困扰的女性来说,服用避孕药还有改善肤质的效果。不少医院的妇科医生对一些没有避孕需要,单纯因月经周期紊乱前来就诊的患者,也会视身体情况开出少量避孕药来协助调理经期紊乱的症状。

  误解6、降低女性生育能力?

  多家医院的医生都表示,其实生育能力的强弱与自身年龄有关。很多女性在年轻时把服用避孕药作为避孕手段。在决定停药时,她们的年龄往往已经不小,受孕几率自然会降低。因此才造成了人们认为避孕药影响生育能力的误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