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医生的博客

生活健康 健康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缓解眼睛疲劳的小妙方   

2017-05-05 08:53:08|  分类: 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缓解眼睛疲劳的小妙方 - 龙希 - 龙希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 眼睛干涩时,使劲眨眨眼,是不是感觉舒服很多?或者点点眼药水,也能舒缓一下疲劳感。在日常生活中,其实有很多可以使视觉疲劳舒缓的方法都非常实用。

    热敷 可去黑眼圈

    做法:用热水袋或能耐高温的瓶子,装满热水,用几层纱布包在外面,将其直接放在要热敷的眼部即可。

    时间:每次20-30分钟,每日2-3次。

    作用:除消除黑眼圈外,还有助于舒缓双眼疲劳。

    冷敷 可去血丝

    做法:将冰块装在冰袋里(可用热水袋或橡皮手套),外面包几层纱布,直接放在需要冷敷的皮肤上。

    时间:每次15-20分钟,每日2-3次。

    作用:有助于消除熬夜后双眼中的血丝。

    奶敷 可消眼浮肿

    做法:用棉花球蘸上冰冻的全脂奶,敷在眼部。

    时间:每次10分钟。

    作用:能消退眼部浮肿。

    茶熏 可去眼干涩

    做法:用沸水泡茶,微闭双眼凑在杯口,同时双手护住杯口,以防热气过快散失。

    时间:每次10分钟左右,每天至少1次。

    作用:对舒缓双眼、湿润眼球、保护视力很有帮助。

    沐眼 可治眼不适

    做法:第一套,自然闭上眼睛,双手握拳,大拇指弯曲,用拇指背轻擦上眼皮;第二套用拇指和食指揪住眉心,然后突然放开,再揪,再放开,另一只手同时在脑后发际向下。

    时间:一旦觉得眼部不适就可做,第一套左右共10次,第二套连续10多次。

    作用:做按摩,可作为眼部疲劳的预防操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