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医生的博客

生活健康 健康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节应酬季如何健康饮酒  

2017-11-17 14:25:32|  分类: 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春节应酬季应掌握健康饮酒小知识 - 龙医生 - 龙医生的博客

       饮酒前:切记吃东西垫底

  一些人参加饭局前通常空着肚子,上了酒桌还未进食又往往先干三杯。其实,这样做最容易醉酒和伤害肠胃、肝脏等器官。正确的做法是在饮酒前就先“犒劳”肚子,即先吃东西垫底。如果是在家中,可以取香蕉、苹果、柑橘、芹菜叶等水果蔬菜若干,放入榨汁机,加入适量开水后,榨成汁水先饮用。如果在外,则可以先食用适量粗粮面包、饼干或其他食物,切忌空着肚子就豪饮。

  饮酒中:忌胡吃海喝

  一些人在饭局中碍于面子或禁不住酒友劝酒,通常急匆匆地就连干数杯,并且还常多种酒“混搭”着喝,之后的结局当然可想而知,当然是身体受了罪。所以,饭局中切忌胡吃海喝,适量才是硬道理。当然,如果不得不大量饮酒,也切忌过急过激,还是慢慢饮用最重要。

  此外,在饮酒的同时,千万别忘记多食用一些鱼肉、牛羊肉等动物肉类和豆类制品菜肴,因为这些菜肴含丰富的蛋白质,可以有效保护肝脏免受酒精的伤害。

  饮酒后:宿醉怎么办?

  宿醉,是因喝酒过量而导致的醉酒后状态,常见症状为头疼、头晕、恶心、呕吐、血压异常等,其危害不容小觑,易导致人的肝脏受到伤害,引起胃出血、胃溃疡和伤害神经系统等。

  春节临近,很多朋友的酒会饭局猛然增多,许多朋友都有在酒桌上喝酒过量而出现宿醉的情况,此时,一定要多饮一些温水,以便降低乙醇的吸收速度和避免醉酒带来身体缺水。也可以多饮用一些果汁或者蜂蜜水,其中的果糖可以使乙醇加速代谢,从而减轻头疼恶心等不适反应。此外,吃一些清淡的营养餐食,可以补充流失的营养素。当然,要缓解宿醉的不适反应,最重要的还是好好睡觉,因为充足的睡眠可以使醉酒之人的体能尽早恢复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