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医生的博客

生活健康 健康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治疗晚上失眠的有效妙方  

2015-04-23 08:43:33|  分类: 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治疗晚上失眠的偏方 - 龙医生 - 龙医生的博客

        对于失眠的治疗来说,早期诊断预防控制是最为有效的方法。同时,一些治疗失眠的偏方在专家的指导下,也可以起到增加疗效的作用。接下来,龙医生就来介绍一些治疗晚上失眠的偏方,希望能够帮助患者早日康复。

        一、聆听一些安静柔和的音乐。失眠患者可以听听莫扎特的音乐,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噪音,这是治疗失眠最好的方法。与其他古典音乐比起来,莫扎特的音乐最具有治疗失眠的功效。它可以使血压和脉搏正常,降低神经紧张。不过如果你不是他的音乐爱好者,睡前也可以听其他舒缓的器乐曲。最好乐曲里有波浪拍打岸边的声音,海鸥的叫声--它能使你很放松。如果这些都不起作用,那就打开电风扇,单调的嗡嗡声会使你昏昏欲睡。

        二、注意晚上睡前饮食。晚上不要吃太多食物,最好不要在晚上7点后不要再进食。缓解失眠的方法,这不仅对睡眠有益,对身材也同样有好处。因此,如果晚饭没有吃饱,喝点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。

        三、可以做敷足护理。这种方法被患者经常采用,起到的防御效果是特别明显的。通常这也是治疗失眠的一种有效方法,取朱砂,加浆糊适量调匀,置于伤湿止痛膏上,贴敷于脚心涌泉穴上,包扎固定,每晚1次。6.足浴疗法:磁石,菊花、黄芩、夜交藤,水煎2次,去渣取汁,倒入浴盆中,趁热浸洗双足15-30分钟,每晚1次。

         四、科学的药膳食物可以将治疗融入日常饮食之中。这一方法对失眠的治疗效果很好,其做法是取大枣,元肉,大米,砂糖适量。先取大米煮粥,待沸时加入大枣、元肉,煮至粥熟时,调入冰糖,再煮一、二沸即成,每日1剂。

         五、睡觉姿势需要科学。如果睡姿不好也会影响睡眠的。其实睡眠姿势也因人而异。但睡眠以侧卧为佳,“左侧卧屈左足,屈左臂,以手上承头,伸右足,以右手置于右股间。右侧卧位反是。”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,睡得安稳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六、心神宁静,睡觉自然更加香。在睡觉之前最好不要再说话,保持心神宁静的状态,这样就不会遭受失眠的困扰了。做到寝时不言谈,不思索;先睡心,再睡眠,睡前不过度用脑,上床后排除一切杂念,保持安静;另外,注意卧室环境清静,空气新鲜,床铺硬软适宜,则能提高睡眠质量。

         七、沐浴助眠。身体的放松和干净无疑可以提升睡眠效果。个人建议,失眠患者在睡觉之前泡个香精油澡或者海盐澡。放松一下水温不要超过37摄氏度,泡10--15分钟即可。然后马上进被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