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医生的博客

生活健康 健康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从笑容中能看出你是否健康  

2015-03-06 08:37:24|  分类: 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从笑容中能看出你是否健康 - 龙医生 - 龙医生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 正常人的笑,是心情愉快的表露。医学家们发现,许多长寿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:爱笑。我国的老寿星就是一副笑容可掬的形象。然而,笑容中也可能藏匿着某种疾病的蛛丝马迹。医学上称这种与疾病相伴随的笑为“病理性的笑”。
 
  有人称笑容中也可能藏匿着某种疾病的蛛丝马迹,这种说法大家是否认同呢?难道从我们平时的笑容中真的可以找到疾病的踪迹吗?
 
  老年人在罹患弥漫性脑动脉硬化症时,因脑组织发生缺血性退行性变,导致脑功能失调,可发生无意的笑,多数可伴有上肢震颤、步态不稳、语言不清等症状。
 
  儿童患了大脑发育不全症,可表现出特殊的憨里憨气的笑--“傻笑”,而且常伴有明显的智力障碍。
 
  大量酗酒后,由于大量的酒精进入人大脑组织,使得大脑的兴奋抑制功能失调,而出现狂笑。这说明酗酒者已经急性酒精中毒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