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医生的博客

生活健康 健康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专家教你如何健康洗头  

2014-06-10 09:19:18|  分类: 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专家教你如何健康洗头 - 龙医生 - 龙医生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 古人云一向对自己的身体很重视,而且“身体发肤受之父母”是他们一向的观点,可以见得对于中国人来说头发是多么的重要。那么你知不知道如何保证自己的发质健康呢?你知不知道什么时候洗头最健康呢?

       据养生专家说,对于体质虚弱的人来说,尤其是女性而言早上起床之后或者睡觉之前洗头都是不健康的行为,洗头的健康与否跟洗头的时间以及洗头的方式频率等密切相关。否则,可能引起头发干燥、断发、头皮屑增多、皮炎、脱发,甚至头痛等疾病。

  专家提醒大家头部的养生最忌讳的是湿发出门,或者湿发入睡。这些都是很致命的,但是又是很容易就让人忽略的。专家提醒大家许多年轻人习惯清早起床后洗头,然后清清爽爽地出门上班;还有人晚上临睡前洗头,然后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就入睡了。这些习惯其实都不好。早晨温度较低,湿发干得慢,湿气笼罩,容易导致头痛。如果遇上刮风,皮肤毛孔张开,还易受风寒而感冒,颈椎病患者更会加重病情。而带着湿发和倦意入睡,会让人第二天起床后,昏昏沉沉,头痛乏力。因为人在睡眠状态中头部血液供应缓慢,抵抗力较弱,湿发会让头部热量被水分带走,长此以往形成健康隐患。因此,洗头最好选在白天温度稳定的时间,或是下班回家稍事休息后。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让头发自然晾干,从而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。

  其次洗头的次数根据具体情况定。头皮中的皮脂腺和头发上的毛囊每天都在分泌油脂,其对头皮和头发具有保护和润滑作用,如果洗得过勤,会把这层油脂彻底洗掉,使头皮和头发失去天然保护膜,变得干燥易分叉。为此,范主任表示,头发其实没必要天天洗,具体情况因人而异。一般情况下,以每周洗2—3次为宜;如果常在户外,油烟、灰尘又较大,可适当增加次数;而很少外出、头发又不油的人,一周洗一次也没关系。

  最后洗头发的方式也是很重要的,很多人都喜欢低着头洗头,认为这样对于眼睛是很好的保护方式。其实不然,专家提醒大家,头长时间下垂会影响正常血液循环,造成脑供血不足,对头发生长也不利。因此淋浴时直立的洗头姿势较合适,而且要让身体调整到最舒服的状态。如果出现某部位疼痛、麻木或头晕等症,说明血管或神经受到压迫,应适时调整。

  现在大家是不是对于怎么洗头发或者护发有了很大的了解呢?上面说的这些误区很多人都喜欢,稍一不注意就会让自己出现感冒头疼等症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