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龙医生的博客

生活健康 健康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高血脂食疗方法有讲究  

2014-05-28 09:19:35|  分类: 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高血脂食疗方法有讲究 - 龙医生 - 龙医生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 中国人最讲究的就是吃,喜欢大吃特吃,吃的文化也延续了几千年不改。可是当我们"大饱口福"时,却常常忽视了营养结构。饮食不节可以导致高脂血症及其相关很多疾病。

  中国人最讲究的就是吃,喜欢大吃特吃,吃的文化也延续了几千年不改。可是当我们"大饱口福"时,却常常忽视了营养结构。饮食不节可以导致高脂血症及其相关很多疾病。

  患了高血脂,就更得注意吃得明白,吃得健康。

  平衡饮食:患有高血脂,很多人就完全素食、偏食,这是个误区,对身体是很不利的。我们从饮食中获得的各种营养素,应该种类齐全,比例适当,如果在两星期内您所吃的食物没有超过20个品种,说明您的饮食结构有问题。

  高血脂吃的东西应该要保持:低热量、低胆固醇、低脂肪、低糖、高纤维饮食。

  1.低热量:有部分高血脂患者体型肥胖,因此,减少总热量,是主要的减肥方法,通常是每周降低体重0.5-1公斤合适。

  2.低脂,低胆固醇饮食:血中甘油三酯受饮食影响较大,而胆固醇受饮食的影响相对要小。但长期大量进食高胆固醇的物质如蛋黄、动物内脏、鱼籽、脑等,也可以导致高血脂。最近的研究表明:有的食品除营养丰富外,还可以降低胆固醇:

  1)豆制品: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,可以提高身体对蛋白利用,经常食用可使血中胆固醇含量明显降低;

  2)香菇、黑木耳:是自古以来的素食佳品,香菇的主要有效成分在菌帽,黑木耳的主要成分是水溶性的,烹调后,多存在汤中;

  3)洋葱、大蒜:每天食入一枚中等大小的洋葱,能使血中"有害胆固醇"转化成有益心脏的胆固醇。大蒜也可使血中总胆固醇降低。

  4)海鱼类:含有大量高级不饱和脂肪酸,具有降低胆固醇作用。

  5)脱脂牛奶、酸奶:人长期饮用脱脂牛奶、酸奶,其血中胆固醇含量比一般患者少50%以上。

  6)茶叶:试验证明饮茶能降低胆固醇,防止动脉粥样硬化。牧民长期食用大量肉类,但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并不高,与常喝茶及运动有关。

  7)高纤维饮食:被称为现代人的第七营养素,可以阻止胆固醇的吸收,降低血胆固醇的含量。燕麦是首选食物,每日服用60-70克,总胆固醇至少可降低5%左右,使患心脏病的危险下降10%。其它还有粗杂粮、干豆类、海带、新鲜的蔬菜、水果等。

  所以,高血脂病人应当吃得明白,吃得健康。尽早改善饮食结构,是治疗高血脂的首要步骤,也是调脂药物治疗必不可少的前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